close

六年,閱讀當年的字字句句依然能感受當時的心情,甚至現在還有同樣的感受,

那表示這段時間我沒有改變,我一樣嚮往"同頻"的生活,但我同樣"不知所措"怎麼處理自己。

 

前年遇上一些意外,讓這一切惡化,作息不規律、意識錯亂、過度焦慮和恐懼,

依靠藥物會讓我平緩,但附贈呆滯、無感、緩慢;依靠酒精會讓我消化情緒,但後續各種不清醒、無法專注,那對生活一點幫助都沒有;

最好的方式其實是運動,心底清楚明白,特別是從小到大長跑總能幫助我釐清思緒,又或者去開開 也能幫我集中注意力跟洩壓,

這些都是能轉移的方向,我卻是一件事情都做不好,過往擅長的、習慣的、熱衷的、自信的,一樣都不剩。

 

去年還對自己發起新運動「我沒有用、我大概就這樣了」,

站在正面的角度來看,不要妄想自己每個面向都很優秀這是一件很健康的事,

完美主義、強迫症、控制狂,都會讓人鑽牛角尖、偏執,以致最後會像電影《Soul》(靈魂急轉彎)裡頭那些迷失的靈魂,無法向前行。

但站在負面的角度,就是雙手一攤,讓自己爛去,隨著他人的期望變形,拋棄自己的想法、熱情,以及對人生的掌控權。

 

沒有人喜歡後悔,所以反覆去思考「如果時間可以回到某個時間重來」只會讓自己更難受,

特別是不經意看見自己若干年前寫下的筆記,好的回憶依然動心、鼓舞,同時自責與可惜,

卡住的環節和過不去檻,竟然跟現在大同小異,為什麼當年我面對跟現在一樣的問題?

為什麼當時設想的解決方案沒有貫徹執行?而現在想到的解決方案又跟當時相同?

每次被自己的資料庫觸動,心裡都是天翻地覆,

明知道會讓自己更難受,但又好希望這份難受可以喚回掌握自己人生的念頭。

 

可是自己的人生,就是一點都沒有向前移動,一點都沒有向「自己想要的」那個方向移動。

也許是方向選擇錯誤,畢竟選擇比努力重要,會不會是從分岔路一開始就選錯了?

 

又或者只是不夠努力,不夠努力改頭換面,不夠努力追求理想。

 

 

 

我沒有變,毫無進度,誠實。

我沒有變,當年嚮往的,依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